首页|English Version|无障碍浏览

科学研究+

讲座预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讲座预告

湖南工商大学第194期麓山大讲坛之企业家与创业论坛预告

发表时间:2022-10-21 16:47 点击次数:

主题:《财会及社会审计行业发展及专业素质》

主讲人:刘智清

财务职称:所长,注册会计师

时间:2022年10月25日3:30-5:30

地点:乐知楼F201

参与对象:会计学院学生

承办单位:会计学院

主讲人简介

       刘智清,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1999年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资深会员,注册税务师、中国并购交易师。现任湖南省第十二届政协委员、湖南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党委学习委员,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高级合伙人、湖南分所(联合)党支部书记、湖南分所和株洲分所负责人,湖南大学会计硕士校外导师,清华大学EMBA湖南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刘智清从业以来,坚守职业操守,认真履行执业准则,注重鉴证业务与管理及税务咨询业务协同发展,带领天职国际湖南分所业绩保持20%以上的年复合增长率,2019年业务规模排名位列湖南省第一名,成功辅导近20家企业IPO上市。他先后担任了博世科、御家汇、松井股份等九家企业IPO上市的审计项目合伙人,主持了中联重科等多家上市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等审计项目。在关注业务发展的同时,致力于专业理论研究,参与编著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专业技术委员会出版的《新收入准则理论与实务》。

       刘智清认真履行省政协委员职责,为湖南经济发展建言献策,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发声;作为分所负责人,积极组织参与行业协会各项活动;作为党支部带头人,他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带领支委班子积极探索“党建+所建”工作模式,努力实现党建与业务协同发展,在实现自我发展的同时,他不忘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如在湖南大学设立“天职英才基金”、在湖南工商大学设立“天职国际科研奖励基金”、赞助了三届湖南省高校MPAcc案例大赛等。事务所党支部连续五年荣获省行业党委“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2018年被评为湖南省财政厅直属机关党委“先进基层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