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Version|无障碍浏览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湖南省社会科学首届学术年会专场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发表时间:2011-01-06 00:00 点击次数:

      1月6日上午,由湖南省社科联主办、我校承办的湖南省社会科学首届学术年会“城镇化与城乡统筹”专场报告会在我校二办301会议室举行。我校正校级督导雷厚见,副校长李泽华、王明高和来自省内高校、机关的社科专家与学者出席报告会。学术报告会由省社科联副主席缪亮主持,王明高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词。

               
      王明高副校长在致辞中对专题报告会在我校召开及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术年会的召开对全省理论创新、活跃学术氛围和推介优秀人才将起重要推动作用,相信此次专题报告会对活跃我校学术氛围,提高我校学术影响力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报告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城镇化与城乡统筹”主题,从推进农业现代化和城乡和谐发展角度出发,对当前“农业、农村、农民”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和演讲。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弘教授、湖南农业大学人文科技学院院长李燕凌教授、湘潭市农业局副局长熊勇军、衡阳师范学院的李柏华老师分别在会上做了“湖南城乡卫生资源统筹发展实证研究”、“调方式,转结构,促进湖南现代农业发展”、“科学转变:着力构建农产品质量安全机制”、“社会关系网络变迁对农户贫困脆弱性的影响”的专题报告。
      本届学术年会以“湖南:转变与转型”为主题,由主题报告会、专场报告会、学会专题报告会组成。专场报告会的主题包括湖湘青年与湖南发展、文化强省与湖湘文化、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与两型社会建设、城镇化与城乡统筹、民生权益与公共服务、民主政治与政府职能转变六大主题。专题报告会分别在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湖南商学院、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和湖南省委党校举行。(文/颜洁丽  摄影/陈璐明)
      责编:颜洁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