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Version|无障碍浏览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欧阳峣教授的政策建议被国家社科规划办《成果要报》采纳

发表时间:2011-01-06 00:00 点击次数:

      最近,国家社科规划办网站公布了2010年度《成果要报》采纳的稿件,全年共有97篇稿件被采纳。我校欧阳峣教授撰写的稿件《“两型社会”试验区建设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建议》被《成果要报》第77期采纳,这是今年湖南省唯一被采纳的稿件。
      欧阳峣教授在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全国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体制机制创新研究》的过程中,通过广泛调查和深入分析,发现“两型社会”试验区建设虽然取得初步成效,但是在体制机制创新方面进展不快。基于此,欧阳峣教授提出“两型社会”试验区建设应该紧扣体制机制创新,遵循“协同发展、重点突破、逐步推进”的原则,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率先突破,从而带动整个试验区的改革和建设。
     《成果要报》由中央宣传部社科规划办主办,是为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服务的内部参阅刊物,“重点反映那些对决策有重要参考价值,对实践有重要指导意义的理论研究成果”。主要报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和国务院总理、副总理、国务委员等领导参阅。
   

           
      责编:颜洁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