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Version|无障碍浏览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冉光和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表时间:2011-03-18 00:00 点击次数:

      3月17日晚,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组委员、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冉光和教授应邀来我校,在二办公楼301报告厅作了题为《经济学研究中的方法论与中国经济问题研究》的学术报告,校党委书记欧阳峣出席报告会,本次学术报告由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柳思维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冉光和教授从&“研究的基本概念&”、&“研究的基本过程&”、&“科学的基本概念&”、&“国家社科项目申报&”和&“研究报告的结构&”五个方面对&“经济学研究中的方法论与中国经济问题研究&”课题进行了深入而详细的阐述。其中,冉光和教授就&“研究的基本概念&”作了重点讲解,包括&“什么是研究&”、&“研究的基本内涵&”、&“方法与方法论&”、&“研究什么&”等四个方面。冉光和教授在报告中引用了许多鲜活的事例,使纯理论的学术研究更加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冉光和教授还在互动环节中对在场师生的提问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文/刘凌懿 曾雨晴 摄影/张鑫)
       责编:巢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