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Version|无障碍浏览

学校概况+

校风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标识 》 校风


学校标识_白_05.jpg  学校标识_01.jpg  学校标识_3.jpg  学校标识_02.jpg  学校标识_04.jpg  学校标识_白_07.jpg  


校训.png


校风“厚德  博学  笃行  自强”解读

“厚德、自强”出自《周易》,原文是“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是孔子为“乾”“坤”二卦所作的解释。“厚德”意指学校有宽厚仁爱之风,像大地一样胸怀开阔、气度从容,立德树人、容载万物。“自强”意指学校有刚强劲健之风,像天宇一样意志坚定、积极进取,发奋图强、生生不息。

“博学、笃行”出自《中庸》,原文是“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是古人求知治学的五个阶段。“博学”意指学校有崇学广博之风,崇尚学术、尊重学人,兼容并包、百花齐放。“笃行”意指学校有勤奋实干之风,脚踏实地、天道酬勤,经世致用、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