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Version|无障碍浏览

学校概况+

校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标识 》 校训


学校标识_白_05.jpg  学校标识_1.jpg  学校标识_03.jpg  学校标识_02.jpg  学校标识_04.jpg  学校标识_白_07.jpg  


校风.png


校训“至诚至信  为实为新”解读

至诚,出自《中庸》“至诚无息”,大意是通过内心修养,达到一种极忠诚、极真诚的思想境界,从而树立典范、影响他人。至信,出自《庄子》“至信辟金”,大意是最大的诚信无需借助金玉之类的信物。“至诚至信”意指学校师生要将真诚和信誉作为永无止境的追求,砥砺品行、坚守正道、重信践诺、行为世范。

为新,出自《二十四诗品》“如将不尽,与古为新”,指在以往的基础上改革创新。“为实”从“务实”“求实”化用而来,“为”强调有所作为,如“天下事有难易乎?为之,则难者亦易矣;不为,则易者亦难矣。”“为实为新”,意指学校师生要将“干实事、谋创新”作为行为准则和价值取向,既夯实基础、又勇于创新;既实事求是、又敢为人先。